Friday, January 03, 2014

Hard is what makes it GREAT

新一年新開始, 是時候為自己訂下一年的大計和目標。人性本懶, 有目標才有動力。過去幾年體重不斷增長, 減磅是 2014 的“大目標“, 我要找回10年前的我。Of course it's hard.  It's supposed to be hard. Hard is what makes it GREAT。過去我的做法是將目標和任務圖像化, 然後列印出來貼在當眼的牆壁上, 運動時用 POLAR 心跳帶計算卡路里的消耗量, 然後在圖表上做紀錄。

今年我多了一個小工具 SHINE 幫忙追踪我的活動量。SHINE 會紀錄我一天的活動狀況包括睡眠質素和卡路里消耗量。這個貼身助手還是一隻錶, 外形不但非常輕, 而且防水, 又不用差電, 比起我使用過多款同類產品優勝。雖然已佩戴 SHINE 一個多月, 我還是不確定它的卡路里算法是否精準,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 圖表上的數字確令我產生原動力, 就好像 "人在做, 天在看", "你不動, SHINE 知道"。








我在過去2周的活動紀錄


SHINE 是這樣計算卡路里消耗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