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9, 2014

ABF 豉油雞腳

愛人無骨不歡, 最怕食 Fillet。相信這個喜好與其小時候的生活有著莫大的關係, 據說其家廚身兼數職, 每天要忙東忙西, 根本無暇為小孩做兒童餐, 大人吃什麼這位小孩就吃什麼。聽說他年紀小小就懂得吃有骨的魚, 很犀利的小朋友呀, 至今我還不懂處理有骨的魚呢。至於為何我不懂處理? 只怪家廚過度溺愛我們, 家中只提供無骨的魚件啊!所以, "有骨" "無骨" 成了我和他最大的分歧。至於雞腳是否去骨不好吃, 還是有骨太麻煩, 這東西我從小就不吃。

這個豉油雞腳是按愛人家廚的 9炆做法:1+1+1+6 的炆法, 1湯匙豉油 + 1湯匙老抽 + 1湯匙紹興酒 + 6湯匙水, 這就是他家的 9炆法, 小火炆20分鐘, 關火後焗30分鐘, 好味與否我就不知道啦。愛人回家後, 一口氣把這些雞腳處理了, 只餘下一碟骨頭, 還大聲的說 “我是chicken feet killer” 哈哈...
Antibiotic Free (ABF) 豉油雞腳

這裡有無激素的雞腳售賣,價錢還很便宜!
制作中










No comments: